居心叵测

景璧‖思君如满月,夜夜减清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四章

  “我们出去走走,去荷花池。”连城璧说道。


  “你们就不用跟随了,我与公子景两人便可。”连城璧说着就与公子景出去了。


  临近荷花池,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,正是花开的时节,荷花开满了几里的池子,白的如玉,粉的似霞。宛若仙境。


  “公子,我们下湖去玩。”说着,连城璧便轻车熟路的从船仓里推出条船。


  “你坐前端,我来撑船。”连城璧拿着两桨,比划比划的说道。


  “好,若是累了,可换我来。”公子景利落的踏入船头。面向湖心,一只手托起脸庞,另一只手去玩弄这荷花荷叶。时不时看看身后持桨划动的连城璧。


  连城璧本来永远都是修饰整洁,风度翩翩的,无论任何人,在任何时候瞧见他,他都像是一株临风的玉树,神采照人,一尘不染。哪怕像此刻一样,微用力的划动船只。


  船只划到湖中央,连城璧见此处有一朵荷花开的粉嫩,瞧见公子景此刻的模样,不禁喃喃念出:“清水出芙蓉,天然去雕饰。”好一个仙人儿!连城璧采下那朵花,轻轻一下,便离了根。


  “公子。”连城璧轻唤了句。


  “怎么了,连城兄?”公子景看这美景有些入迷,这些于他而言,到极为新鲜。一时被唤回神,有点疑惑。


  “这荷花看的美,我觉得挺配公子。”连城璧递过手中鲜嫩的荷花。


  公子景嘴角轻弯,含笑道:“那我拿着,不知道有什么变化。”随即拿着放到自己脸旁。


  “嗯,好看。”连城璧见眼前人,面若中秋之月,又如春晓之花,鬓若刀裁,眉如墨画。


面若桃瓣,目送秋波,楚楚动人。心里不禁泛起涟漪。


  “是我好看还是花好看?”公子景戏谑的说道,公子景是天上的月神,故又名神子月。虽温柔,却也不乏幽默。此时问连城璧,也是他故意为之。


  “你……你好看。”连城璧眨巴着他那双明亮的眼睛,侧面看池中荷花,不与面前如此仙人对视。


  “我们摘些莲蓬回去吧。”连城璧为了安抚自己,提议道。这里的百里荷花池都是连家的。


  “好,我来。”公子景看着面前的莲蓬,瞧着嫩的,便摘下,轻轻丢进船中。不一会儿,便摘了好多,堆在船只。


  “连城兄,你看够吗?”公子景看了看正向回划的连城璧说道。


  “够了。我们先上岸吧。”两人划到岸上,连城璧先行跳到岸上,然后伸手去接公子景。公子景心想自己未柔弱到这个地步吧,但却鬼使神差的伸出手,两手触碰的一瞬间,一颗种子悄然种下了两人的心窝。


  “你们把这些莲蓬带回去。连城璧吩咐在这里守池子的老翁。


  “这花我要拿着。”公子景说道,将荷花捧在手心,极为喜欢。


  “好。那这里你玩了,我们去后山。”说着,就领着公子景去了离荷花池不远的后山。这里有花有水,环境清幽。


  “这个地方我喜欢。”公子景选了一处阴蔽,轻坐下来。此时虽为夏季,但无垢在山上,也不至于多热。


  “你先坐着,我去摘点果子。”说着摘了野生的圣女果,在从上山流下的泉水洗净。捧了满满一手,到了公子景面前。


  “你尝尝,这野果子比家种的要甜。”连城璧弯腰轻蹲。


  “嗯,你累不累?”说着,公子景拍了拍旁边的位置。


  连城璧明白他意,凑身坐了过去。两人靠在同一个棵树下,微风轻轻吹过两人的脸,十分惬意。吃着连城璧洗净的野果,打开了话匣子。


  “你是每天放粮吗?”公子景问道。


  “不是,只是七曜。”连城璧如实回答。


  “挺好的。连城兄到是有心怀天下的大气。”公子景感慨。要说仙人都喜欢这救济天下的善人,连城璧虽说不上救济天下,却也算造福一方了。


  “哪里,城璧只是尽绵薄之力。你还累吗,那里有秋千,我们可以去玩玩。”连城璧指着不远处的秋千说道。


  “好啊。”公子景起身前去。


  “你坐上去,我推你。”连城璧握着秋千上面的麻绳说道。


  “好,连城兄可不要用力过猛,我就这一套衣服。”公子景玩笑的说道。


  “哈哈哈,没事,公子尽管放心。”连城璧见公子景坐上去了,便轻轻推起来了。


  公子景被连城璧一下一下的推向前,感受到一种力量从身后涌来,感觉一下子到了云霄,又下来,带着一阵风。这种感觉与自己腾云驾雾不同,带着几分欣喜与欢心,不禁笑出了声,笑的明朗,清爽。不知不觉笑入了某人的心房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