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心叵测

景璧‖思君如满月,夜夜减清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九章

  “这还有五日便是中秋了,这景上仙怎么还没回来。”月童在景仙居着急的满屋子走,这些日子,有许多人前来,都被月童一一拒下,只是这个时日不多了,月童想了想,还是下凡了。


  “景儿,我先在有事,你在家等我。”连城璧收到了武林里的通知,需要前去一趟。


  “好,我等你。”公子景在门前说道。


  “乖~”说着,在公子景额前浅吻一下,便急匆匆去了。


  望着连城璧渐行渐远的背影,公子景叹了口气,准备回房,转身却看见了何七。


  “何七?”公子景见了浅笑说道。


  “公子,看出来我们庄主很喜欢你。”何七恭敬的说道。


  “嗯。”公子景低眉浅笑。


  “你当真就是我们庄主的贵人。”


  “贵人?”公子景略显疑惑。


  “嗯,差不多两月前,咱庄主大病一场,差点不行了,还好老天有眼,咱们庄主莫名其妙的好了,跟没病一样。庄里的陆医说,是有贵人来此,救了庄主一命。”何七说时感慨万分。


  “两个月前?”


  “也没两个月,还有几天才两个月。”何七眯起眼回忆道。


  “不过,说来也怪,庄主自从大病痊愈之后,人变了许多。”


  “哪里变了?”


  “庄主之前说,人有善恶,如果只善不恶,或只恶不善,都是活不长久的。但是,我现在看不到庄主的一点恶狠之心。上次后山林,他竟舍命救我。”何七说到此,擦了擦眼角的泪水。


  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公子景若有所思的回了房。


  何七见公子景面若桃花目似秋水,心如明镜不惹尘埃。感慨庄主当真找到了人生中的贵人。


  公子景在房里细想,这时候不正与月华掉落人间对上了吗?这月华至真至纯……突然,一个可怕的念头闪过公子景的脑海,桌椅上的荷花垂直掉下,原本出淤泥而不染,此刻浮上了些许灰尘。此前一直以为月华是灵气,会落入这凡尘的秀丽之处,故而四处寻找,却从未想过,若是入了人类的身体……


  “景上仙。”一句轻唤拉回了公子景的游走的思绪。


  “月童?”公子景皱了皱眉。


  “嗯,童儿见离中秋不远了,担心月华找不回,下来看看上仙。”月童如实禀告。


景仙居在离中秋七曜之日,所有人禁止拜访,这是明文规定的,只有中秋月满,才可相继出入。所以,月童才会无顾虑的下来。


  “你来,有何办法。”公子景不知为何,有些烦郁。

  “公子,你看,我把月盘带下来了。”月童从手里变出一个翡翠玉色,形如碟盘,明镜通透之物。


  月童准备递给公子景,微身向前走去,正好踩过掉落在地的荷花,花根瞬间夭折,失去了活力,瓣也伤痕累累,不忍直视。


  “不用,你回去。月盘要是掉了,你就不用回景仙居了,我也保不了你。”公子景挥袖出了房门,去了后花园。


  公子景见桂花开的正盛,想起与连城璧互表心意,两人携手来到后花园。


  公子景不由自主的摸了摸后脑勺,那里曾经被连城璧别了一朵栀子花。只是如今花期已过,只剩下绿黄的叶子。公子景怅惘,不知如何面对,但愿一切都是巧合。


  可天下从未有过巧合。


  “景儿,我回来了。”外面传来声响。公子景不用见,便知是城璧。


  公子景缓缓步入房内,见连城璧已然在隔间沐浴,两人隔了一帘子。


  “城璧,你两月前可是大病一场?”公子景思虑良久问。


  “是啊,听说差点死了。不过,我没印象。”连城璧因为公子景日日陪他,心情十分好,洗澡也欢快。


  没印象……竟然没印象。公子景心揪到一起,倒吸了口凉气,浸透心肺。


  毫无印象,意味着重生,如何重生,不是轮回,便是汇灵。


  此刻,连城璧裹着睡衣出来了,见公子景呆愣的样子,笑问:“怎么了?”


  “你,你把衣服脱了。”公子景抬头要求道。


  “脱了?”连城璧的脸上开始有些激动的变化,见着公子景坚定的眼神,便顺从的脱去了上衣,露出了坚实的臂膀。


  公子景深吸一口气,开了清眼,但愿不要……


  猛的,公子景闪现,去了后山林。


  他看见了……看见了月华镶嵌在连城璧的五脏六腑,连着心脏的动脉,维持着他的命脉。这月华若是拿了出来,连城璧必死无疑,必死无疑……


  公子景眼神迷离的见那秋千,情动之处,再见,心里竟五味杂陈。难受在胃里翻滚,搅拌着不知所措,该为何。


  当初定下心与连城璧一起,就闭了所有仙法术,起码是对连城璧。他想做一个普通人,普通的经历一场爱恋。未曾想,一开,便是如此。


  他希望自己从未遇见过连城璧,不,他立马在心里否定了这个想法。他感恩,感恩遇见了他,短短的两月,胜却自己在仙居的千余年。


  月童刚准备走,却见了连城璧从房门走出,月童起先见他相貌不凡,便多看了两眼,哪承想,怀中的月盘竟开始躁动,月童不明所以的拿了出来,对着连城璧的身体照射,却见了他曾经放走的月华。对,没错,就在那凡人心脏处。


  月童一激灵,得来全不费工夫,这景上仙寻了两月,都未找到,我童儿随随便便看一眼,便见着了,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儿。


  “喂!凡人。”月童蹬一下就跳了出来。


  “你是何人?”连城璧眉头一皱,问道。


  “我?我是天上的神仙,天宫美男子公子景,景上仙的月童。”说时洋洋得意,月童还面带崇敬之情,作揖手之状。


  “哦~原来是景儿的人。”连城璧舒眉笑道。


  “刚刚城璧有失礼仪,冒犯了,多多担待。”连城璧依旧如往日一样绅士有度。


  “你认识我们景上仙?”


  “嗯。怎么了?”


  月童心里更加疑惑,既然认识,公子景怎么会不取出月华,依他的法力,不应该啊!月童挠了挠头,一脸疑惑。


  这月童傻乎乎的,一股脑把前因后果全部告诉了连城璧。


  连城璧听后,心里空了一下,好像坠入深渊。但多年的老道让他镇静。


  “如果……月华找不回怎么办?”连城璧试探的问到。


  “为什么找不回,这不找到了吗?不过啊,取出,你就死定了。找不回,我就死定了,景上仙,按仙规,要受剔除仙骨之痛,重新修炼。哎~”月童撇了撇嘴,悔当初不该好奇,粗心大意开了仲炉。


  “既然公子景认识你,那么我就不担心了。我先回去了。公子景答应过我,月华会找回来的。”月童说完,便走了,要是月盘被自己弄丢了,十个他都不够赔罪的。


  月童没那个法力取出月华,月华是公子景的守护,只能他取。


  连城璧听了,仿佛三魂被抽去了七魄。


  “受剔除仙骨之痛,重修修炼。”


  “受剔除仙骨之痛,重修修炼。”


  “受剔除仙骨之痛,重修修炼。”


  月童的话语一直围绕在连城璧的脑海,在每个密封处,来回的碰撞,仿佛要把他撞碎才罢休。


  连城璧双腿一软,踉跄一下,差点倒地,看着七零八落的荷花,一滴冰冷的泪水啪嗒,滴落在残败的荷花上。


  原来如此,方才估计已经知道,才突然消失。


  情已至此,情难落!


  今去采荷花,花期也差不多了,也该谢了。


  连城璧闭目,细想这两月的点点滴滴。


  我早该死了,呵~这已经是恩赐了。该知足了。

  连城璧啊,你已经很划算了。连城璧心里默默念叨。仿佛下定了决心,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