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心叵测

景璧‖思君如满月,夜夜减清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八章

  两人在山顶看了日落,昏黄的光照在两人的脸上,印出温暖的颜色。


  日落,两人携手回到了无垢山庄,共进了晚餐,公子景沐浴后,准备像往常一样睡觉。只是咚咚咚,房门被敲起。


  “景儿,今天月亮很好看,我们出去看看吧。”


  “好啊。那我穿件外衣。”公子景拿起那件紫边的披上身,就牵着连城璧出门了。


  “景儿,我们去屋檐看吧。”


  “城璧喜欢,都可以。”说着两人就上了屋檐。

  傍晚,白日里每一处燥热的空气,都仿佛变成了秋日的风,凉爽轻柔,让心都飘飘荡荡起来。


  一轮明月挂在天空,洒下皎洁的月光,两人身上披满了月的温柔光色。


  连城璧与公子景两人相对,城璧竭力想用话来冲淡,疏通这亲爱的使人窒息的空气,这时候空气蠕动着他该说的情话,都扑凑向他嘴里要他说,他不愿说,而又不容静默。他想,反正公子景是他的,将来的日子很长,长的是一辈子。想到这,微笑从心里泡沫似的浮上脸来,快乐的心跳少了一跳。


  公子景看着连城璧的脸光洁的像月光泼上去就会滑下来,眼睛里也闪活着月亮,嘴唇上月色洗不淡的红色变为滋润的深暗。


  公子景将连城璧揽入怀,轻轻呢喃细语:“城璧,谢谢你,这些天,我很开心有你陪我。”公子景温柔的说道。


  “以后我也会一直陪着你,你是我的人。”连城璧轻抓公子景的衣袖,对着他渴望已久的诱惑吻了上去。


  公子景看见连城璧眼里的明亮,心动使然,也情不自禁抱紧了怀中的连城璧。因为恋人的眼是夜空中最亮的星,是穷尽一生也克制不了的欲望源泉。


不长的亲吻,却足以满足两人。不敢再奢求什么。两人在屋檐相拥了良久……


  夜深,屋内,烛光还在摇曳,闪动的烛光,照着连城璧英俊、温和、平静的脸,使他这张脸看来似乎也有些激动变化。但等他夹断了烛芯,烛火稳定下来,他的脸也立刻又恢复平静。这是第一晚,他与公子景同床共枕。两人穿的整整齐齐,不会有什么逾矩的行为,就这么安静的睡着。


  连城璧的心很安,他有多久没如此安心的睡去了,整日里担忧仇家的报复,这几天有公子景的陪伴,好了许多,现在有了公子景的怀抱,心里更加踏实,很快就睡去了,睡的很熟。


  公子景看着自己怀中人,只见睡眠把他的脸洗濯得明静滋润,鼻尖上的发梢跟着鼻息起伏,看得代他脸痒,轻轻伸手替他掠好,月光洒进来,他的睫毛仿佛微动,又似乎他忽然呼吸短粗,再一看,他睡着不动的脸像在泛红,公子景忍不住轻啄了一下。也睡了过去。晚安,我的璧璧。


  第二天一早,公子景发觉自己身旁的连城璧不见了,一时慌,猛的坐了起来,却见面前的桌椅上坐着一个文雅公子,连城璧穿的永远是质料最高贵,剪裁最合身的衣服,身上佩带的每样东西都经过仔细的挑选,每样都很配合他的身份,使人既不会觉得他寒伧,也不会觉得他做作,更不会觉得他是个暴发户。


  “醒了,早餐都给你端进房了,洗漱后来吃。荷花我给你插入你的床头瓶了。”连城璧还是如往日一样的温柔。


  公子景看了看,果然,一朵还沾了几滴水珠的荷花插放在花瓶中,甜蜜的笑了笑,去洗了漱。


  连城璧看公子景不笑的时候,脸上还依恋着笑意,像音乐停止后袅袅空中的余音。


  “来吃吧,今天的如意凉糕。”连城璧指着桌上的几盘糕点说道。


  “嗯,每天的糕点都不重样?”公子景来了一个多月,每天的糕点就没重样过,不仅好看,也好吃。


  “对啊,都吃吃,然后告诉我你喜欢的。”连城璧笑着说道。


  “好,昨天睡的好吗?”


  “很好,很舒服。以后你都抱我睡好不好,景儿。”连城璧带着乞求的目光望着公子景。


  “好,昨天屋檐坐久了,怕你着凉,所以昨天抱着你睡,既然你喜欢,那以后都抱着璧璧。”公子景喝了口凉茶说道。


  “没有,昨天屋檐我很开心。”连城璧想着昨天与公子景亲吻,心里甜滋滋的。


  “虽然月亮不圆,但是月色很好。景儿如此好看,算是弥补了这缺漏。”连城璧打趣道。


  公子景听了,心里咯噔一下,颤了颤眼睑,拿着的茶杯停留在半空。离中秋不远了……这月华还是没找到,心里开始担忧。


  “怎么了,景儿?”连城璧以为自己说错了话,忙说道


  “没,没什么。挺好的,对了,上次那些是什么人?”公子景一直想问,却不知道以什么身份,昨天两人也算是稳固了关系,便问道。


  “仇家罢了,这中原有很多想夺权的,都觊觎我的盟主之位。不过,景儿,别担心,我会保你周全的。”说时,握了握拳头,像是自我肯定。


  “璧璧别担心,我在,他们伤不了你,其实,我是天上下来的神仙。”公子景摊牌道。


  “对对对,哈哈哈,神仙,景儿是我的神仙。”连城璧笑说道。


“怎么?不信我?”说着,他便让那朵荷花空中漂移过来,准确无误的落到连城璧的手上。


  “把花给我。”公子景看着连城璧怀中的荷花,略抬起下巴说道。


  “这……景儿,好好好,以后景儿护我,景儿护我,我堂堂庄主竟然要别人来护……”


  “我是别人吗?璧璧?”公子景质问道。


  “不是不是,所以吃景儿软饭可以。景儿在,无能也风流啊。”说着,讨好的递过了手中的荷花,没想到自己当真遇到了神仙,还当真是个贵人。不过,这人是自己的,心里总感觉像裹上了蜜饯,心里都要滴出糖来。


  “胡说。我在,我会一直护着你,因为你是我的璧璧。”公子景拿了荷花,含羞的说道。


  两人吃了早餐,又和以往一样,两人四处游走,逍遥自在。又过了一段快乐的日子,只是月童的出现,打破了一切……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