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心叵测

景璧‖思君如满月,夜夜减清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七章

  连城璧的伤口在两周之后,便好的差不多了。


  “景儿,我们一起出去玩玩,我说了,要带你去看无垢崖的。”连城璧拉着公子景说道。


  “你伤刚好,不能乱跑。”公子景说道。


  “有你在,没事。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。”连城璧说着就往外走。


  两人离去。何七看着两人的背影,叹道,庄主当真是变了。


  “其实每个人都有两种面目,有善的一面,也有恶的一面,否则他非但无法做大事,简直连活都活不下去。”何七记得,这是庄主说过的话,只是好像庄主恶的一面,有野心的一面都没了,只剩下善的一面,不过,庄主开心便是。上次多亏庄主舍命相救,才保住这条命。日后,一定要好好跟随庄主,何七心里默默想到。


  “景儿,你看看,你喜欢这里吗?”到了无垢山顶,连城璧指着这山间景色,对着公子景说道。


  山顶上,笼罩着流动的,像纱一样,不知是云,是烟还是雾。巍峨的云峰上,霎时峭壁生辉,从上下流的瀑布,一泻千里。


  “城璧,这里真好看。”公子景看了看悬崖边一棵百年老树,枝缠绕,蔓延。树上白色细花缀点,十分壮观又美丽。


  “嗯,这里之前只有我来过。山上是不许外人来的,但你不是外人。”连城璧看向公子景,眼神里的温柔与爱意快要溢满出来,如果这爱是水,可能会起惊涛骇浪。


  “城璧,谢谢你。”公子景莞尔一笑,这爱意他感受到了,感受的清清楚楚。


  “你看,这花。”连城璧指着悬崖边上的彼岸花,开的鲜艳,红的似火。


  “这花真美,可是彼岸花花叶生生两不见,相念相惜永相失。可不是什么好寓意哦。”公子景逗趣道。

  “那……那此花我们不摘。荷花八月还有。”连城璧听了心里惶恐,拉着公子景去了树旁。


  “我们坐树上吧,这样看的比较远。”连城璧正说着,公子景便轻飞了上去,连城璧只认为是轻功,便也跟上去。


  树上两人依偎着,看着山顶风景,可模糊见着无垢,却隔着一层纱,朦朦胧胧。周围的花草树木都十分高大,在这树上,两人被气雾环绕。


  “城璧,我给你吹一首曲子。”说着,公子景从腰间拿了他的笛子,这是第一次为他人吹,此笛子既可作为武器,也是乐器。


  “好,我听。”连城璧静静的看着面前人,这近距离的细看,愈发觉得公子景生的如人工雕刻一般,找不出一丝瑕疵。


  “这一首曲子,我一直不知道取何名,不如就叫《景璧合》。”


  连城璧听后,一下亲了过去,虽是额头,连城璧脸上也浮起了红晕。


  “你真可爱。”公子景并没对此不适,反而有点喜欢。看着连城璧的红晕,不禁轻笑出声。


  两人在山顶,一人吹曲,一人旁边静静的听着。恍然如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