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心叵测

景璧‖思君如满月,夜夜减清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六章

  第二天,一清早,公子景打开了房门,和往常一样,连城璧捧着一朵荷花,递了上来,只是这一次,公子景未一下子接过来。


  “怎……怎么了?是不喜欢了?”连城璧的笑容僵硬在脸上。


  “不是,是我觉得我在这里留的时日长,该去别的地方了。”公子景垂下眼睑,不去看面前的连城璧。


  “哦……那,那这花你先拿着。”连城璧愣了一会,却知道这样有失礼仪,将花递到公子景手里。眼神晦明晦暗的看着公子景。


  “嗯,可能……过些日子就走,可能明日。”公子景试探的说道。


  “没,没事。我们先去吃早餐。”连城璧心里猛的疼了一下,难道以后见不着了吗,心里怎么会这么难受,苦笑了一会,又憋了回去。


  饭后,连城璧没有像往常一样带公子景出去玩,而是一个人在房里思虑。却被从房外刺进的飞镖给打断了。连城璧皱了皱眉,打开飞镖上面的纸条:何七在我手上,一个时辰不到,人头落地,后山林见,只许你一个人来。


连城璧睫毛轻颤,确实早上没见何七,可能因为公子景……嗯,此去凶多吉少,若是去了回不来,心里想的不是无垢,却莫名想着公子景。也许自己喜欢他吧……在自己去之前,他走之前,必须要告诉他,起码不留遗憾。


  连城璧敲了敲公子景的门,也不管是否有人,一股脑的说出了心中所有。


  “公子景,我喜欢你。那日我第一次见你,就感觉你很不一样,这几天我和你到处游玩,觉得你真的很好,只是我知道你要走了,我……我心里很疼。”说道此处有些哽咽。


“我不会什么甜言蜜语,我只知道我想要你,很想很想……”连城璧安抚了下自己的情绪,继续说道。


  “但是我不会强迫你,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,你要是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。”说完便出门了,到底是不敢面对,也不管他听没听到,赶去去了后山林。


  公子景听到了,听到了所有。一开始,本想开门,却被连城璧的情绪给停住了,方才两人仅一墙之隔,公子景因为他的话语而一步一步向前,刚刚真的有一种冲动想打开门,去冲到门外人的怀里。这倒是怎么了,果然,离去,离去,要走,下来是为了月华,公子景默念几次,抚平自己的情绪。


  现在就走吧,先去道个别。公子景坐在房内片刻,得出了这个结果。公子景拿了今天的荷花,与连城璧赠予的两套衣服,便出了房门,但是,找遍整个无垢,也没见着连城璧的身影,就连何七也没看见。心里莫名担忧,于是启动了仙术,按理,如若不是遇见危险,这法术是不应当启动的。但是,关乎城璧……


  公子景感受到后山林,有连城璧的气息,吼叫,血……有血……公子景猛的睁开眼,竟一下子没了平时优雅的样子,一向温柔的脸变得略微皱起。同时,也瞬移到了后山林。


  公子景到了,只见连城璧身后护着何七,身上被人砍了好几刀,就在一眨眼的功夫,连城璧被人从后面刺入,一道水柱喷涌。连城璧跟着倒下,只是闭眼的那一刻,他看见公子景,嘴角的弧度是上扬的。真好,上天怜爱,最后一眼的虚影是他。


  “不!”公子景喊了句。只感觉五脏六腑像被握住,很疼。心突然软软的,没有力量跳跃。公子景愤怒的一下子冲了过去,但仙人不能杀生。只是将他们全部定住,将何七与连城璧带回无垢。路上打晕了何七,顺带抽走了他方才的记忆。


  “快来人,门口有人”公子景将何七放在门口,抱着连城璧就冲进了房门。


  公子景将房门锁死,检查了下连城璧的伤口,背后两个刀口,都很深。脱去那块衣服,血肉模糊。刺痛了公子景的眼与心。公子景第一次体会到何为心疼。公子景强忍伤心,用了自己的仙法,留住气,然后又喂了仙月丹,治疗伤口。尽管如此,公子景的心仍是浮乏的不安,出去打了盆水,给连城璧轻轻的擦洗伤口,和他说着话。他很怕,很怕他再也醒不过来。即便自己给了仙丹,也难保连城璧可以安然无恙。这是第一次,他开始慌了。公子景无抵抗,无救援地让痛苦蚕食虫蚀着他的心。


  “城璧,你快点醒。我不走了。”


  “城璧,我还想和你荡秋千的。下次我推你好不好。”


  “城璧,我们下次再一起栽花好不好。”


  “城璧……明天没有花怎么办。”公子景说道后面,已然哽咽。


  “城璧,我喜欢你……”公子景说的语无伦次,但是,这一句话,是他真正想说的。


  天色已暗,外面的下人都担心庄主,找了上好的郎中来开药。只是公子景一直寸步不离,何七也要外人别去打扰,他知道,庄主真正想要的是谁。

  第二天一早,公子景一晚未合眼,放在床头的荷花竟然没有枯萎,反而还是很娇嫩。床上人开始有了动静,连城璧眼皮动了动,   公子景见了,欣喜的握住了连城璧的手,说道:“城璧。”


  一声亲昵入耳,连城璧的眉目舒张。手中握紧的力度略大了些。


  “景儿~”连城璧第一次如此唤公子景,心里有几分窃喜又有几分忐忑。


  “你好些了吗?”公子景第一次听有人如此称呼自己,但是他更关心连城璧的伤。


  “好多了,我还以为见不着你了。今天没给你带花……”连城璧见床头柜的荷花说道。


  “没事,你好就行。”公子景手一直未放,生怕自己一放手,就一溜烟的没了,这一次,他要紧紧握住。

  “景儿,我是不是听见了什么,你喜欢我?”连城璧试探的说道,一脸期盼的看着。


  “嗯,喜欢……”公子景经过这次,也不扭捏。

  连城璧一下子扑了过去,抱住了公子景,只是,好像有点疼,但是,这与抱自己心爱之人想比,算不了什么。


  “好了,我在。”公子景安慰道。公子景被扑了个满怀,手却不知道该往哪里放,生怕弄疼了他。不过,也奇怪,这里连城璧的伤口好的极快,难道是吃了仙丹的原因?不过公子景心中疑惑被此刻怀中的连城璧抱的烟消云散,不知所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)